komoremiiii

【billdip】 金雀鸟-序

*不讨喜的文笔
* 跟甜心一起写的段子(我垃圾的序
*大概有后续

       “你觉得怎么样,下士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教皇您认为?”
       “下士,你不可以反问,这很没礼貌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的错,教皇。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下次。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,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 六月的花香弥漫在漫克斯城,东街角落的市场相当热闹。大都市的东北角弥漫着乡村的静谧。砖红色和紫黑色的浆果垂挂在稀叶树梢顶端,将单薄的树枝带的压向地面,有些摇摇欲坠。Bill刚跟着军队来到这里时,就想知道这里为何人迹罕至。
        “教皇,人带到了。” 三点的阳光顺着巨大的落地窗洒在实木地板上,被彩色玻璃分割形变,流光溢彩。 教皇,我们姑且这样叫他,就站在落地窗前。这种设计是有目的的,是专门有心制造的效果。这使得教皇背后便是光亮,而他的客人则被笼罩在黏腻的黑暗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干得好,下士。”教皇抬手扶了扶帽子,在一片金器叮当声中离开光亮。他很年轻,与那纤弱的声线相衬的单薄的身躯,勉强撑起了繁复厚重的金红色的教袍。
        “领路吧,下士。”又是一片金属碰撞声,“去看看我的小金雀鸟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顺着漆黑的旋转的阶梯向下,阴冷的气息越发浓重。教皇的脚步声伴着金属的碰撞回荡在压抑的空间里。镶着青苔的石墙上挂着些许相隔不远烛台,跃动的烛焰一次又一次映亮他略显稚嫩的面庞,却未能将那摩卡色的眸子烘烤得更温暖一分。与烛焰相同的,是前方那卑躬屈膝正在为他尊敬的主人带路的狗,它也未曾将那摩卡色的深谭惊起过一层波澜。
        金属的碰撞声停止了,厚重而古朴的门吱呀地呻吟着,摩卡色的眸子闪烁了一下,却旋即又归复平静。 微弱的光线随着大门移动缓缓涌进狭窄潮湿的暗室。被牢牢钉在墙壁上的恶魔跪坐在铺满稻草的石地上,漫不经心地抬起眸子。长久沉寂的黑暗让他的双眼排斥着光线的涌入,即使是那烛火的微光。他眯起眼睛,隐约看清前方二人的轮廓。
       前面的狗毫不起眼,后面瘦弱的身影却吸引住了他。摩卡色的发丝微微翘起,金红的教袍彰显着他的身份,身上的金属挂件反射着光芒,随着主人细微的动作变换着光彩,再向上,面庞隐匿在阴影之中,但恶魔从那深邃的摩卡色潭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 教皇居高临下地端详着他的金雀鸟,那不能称为衣服的亚麻粗布套在那人的身上,小麦色的肌肤衬得鎏金的发色与瞳孔更加耀眼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真是只漂亮的小金雀鸟。

/大概会有后续,如果有人喜欢的话而且想看正文(感觉并不会有,请告诉我,感谢看到这里

评论(2)

热度(20)